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猎雷舰案今再判 前“海军总司令”叶昌桐获判无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01: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永丰级猎雷舰案造舰工程款遭侵吞弊案有新进展,台“高等法院”18日宣判:前“海军总司令”叶昌桐维持一审无罪判决,驳回检察官的上诉,但前“海总舰管室”少校彭继冈则判有期徒刑1年2个月、剥夺公权3年,前“海总舰管室”中校袁友范部份发回重审。

  据悉,这4艘猎雷舰在成军后,因前海军上校尹清枫命案而引起各界关注。因1988年
间台与德签订采购合约时规定除交舰基本价款,另需依物价指数及工资变动等因素加计造舰增涨款,但合约没有规定增涨款的利息是否也应给付,中校袁友范于1991年6月利用承办“靖海项目”购舰业务机会,得知有增涨款利息结余,可是却以伪变造“海总”公文书方式,函请银行诈领1000多万增涨款与利息并侵吞。

  事后,检方在1990年将叶昌桐依触犯贪污治罪条例中的包庇罪、彭继冈涉收受赃物罪、袁友范涉贪污截留公款及伪造文书起诉。去年地院一审宣判,叶昌桐与彭继冈判决无罪,至于袁友范因其犯行曝光时仍属军职,且军方已进行调查,审判权不归台北地院,因此裁定公诉不受理。

  法院今日指出,一审以不能证明叶昌桐犯罪为由的无罪判决,适用法律并无违误;至于彭继冈罪证确凿,改判有期徒刑1年2个月、剥夺公权3年。对于袁友范则发回台北地院重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