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对美军使用白磷弹可能伤及伊平民表示关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3:35 新华网
联合国对美军使用白磷弹可能伤及伊平民表示关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最近各国媒体纷纷报道美军在伊拉克使用白磷弹后,联合国17日对白磷弹可能伤及当地平民表示关切。

  联合国发言人玛丽·奥卡贝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联合国了解到了有关报道,并对白磷弹给当地平民可能造成的影响表示关切。联合国对伊拉克政府立即就此事展开调查的决定表示欢迎。”

  一家意大利电视台在早些时侯报道说,美军在2004年11月的费卢杰之战中使用了白磷弹,造成了大量伊拉克平民伤亡。

  五角大楼承认美军的确对费卢杰的武装分子使用了白磷弹,但对用白磷弹对付平民的指控做辩护,说美军不是对付平民的。

  五角大楼发言人布莱恩·威特曼表示,白磷弹在武器清单中是一种常规武器,我们使用它就像使用其他常规武器一样。

  威特曼称他至今尚未得知任何平民成为白磷弹的受害者。他说:“我们没有将任何武器对准平民。”(潘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