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内政部将统管拘留所 避免虐囚再度发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20:5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内政部副部长侯赛因·卡迈勒少将17日表示,内政部将对伊拉克的拘留所进行统一管理,以避免虐囚事件再次发生。

  负责内政部情报工作的卡迈勒表示,“虐囚事件是一个单独事件,政府将进行全面调查,无论涉案人员官衔多高都将受到惩罚。”

  据报道,美军近日对伊内政部一座建筑的地下室进行突击搜查时发现了173名伊拉克囚犯,其中大部分为逊尼派穆斯林。他们大多营养不良且身上有被殴打过的痕迹。 卡迈勒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曾说:“很明显这些囚犯遭到了毒打,其中一两人已经瘫痪,有些人的身体多处皮肤剥落。

  公布疟囚照片的

伊拉克调查组织表示,他们拍摄了遭虐囚犯作证的影像资料,并已将录像交给上月访问巴格达的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 该组织还指责内政部人员以反恐为名在夜间突袭民宅,拘留嫌疑人并进行逼供。(吴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