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85项主要武器项目预计成本增65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8:4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防务新闻》11月16日报道据美国国防部选择性采办报告11月15日的更新称,85项主要武器项目的预计成本在6月到9月之间已经增加了650亿美元,增长幅度为4.4%。

  其中绝大部分的增长是由陆军的未来作战系统(FCS)项目调整所造成的,该项目将构建一个由有人和无人地面和空中系统组成的网络。报告中称FCS的估计价格已经从988亿美元上升到1610亿美元(非定值美元),或1200亿美元(定值美元,根据通货膨胀率进行调整)。1
0月20日,陆军部长称FCS项目到2025年的成本将到达122亿美元(定值美元),其中包括277亿美元的研究和开发成本以及940亿的部队装备成本。报告称FCS的项目调整和4年进度延长导致的成本分别是540亿美元和82亿美元(全部以非定值美元计算),FCS项目从2003年开始启动,最初的预计成本为920亿美元。

  该报告同时还首次对陆军武装侦察直升机进行了成本估计,估计值为36亿美元。该项目于今年7月得到批准进入新的开发阶段。

  据报告称,极轨运行环境卫星系统和天基高轨道红外系统两项主要航天项目的成本也在6月到9月间也迅速上升,平均单位成本在过去6个月中增加了15%,引发了纳恩-麦柯迪审查。纳恩-麦柯迪法需要国防部在某个项目的单位成本超过15%时对项目的重要性进行鉴定。(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徐晶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