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昌钰:319枪击案未来仍有可能出现新突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8: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国际知名的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在一次校友活动中以去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前夕的枪击案件为主题做了场演讲,他表示,“319枪击案”未来仍有可能出现新突破。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昌钰博士在演讲中说,侦查“319枪击案”一切都是从子弹开始。李昌钰说,“当时很多情形,怎么破案,我建议他们就是用子弹去追枪,用枪去追人,这
些子弹也查扣了,这个就发现是跟陈水扁那个案件的子弹跟枪管相同,从那个枪枝就追到了一个叫做唐守义的,从唐守义发现一根枪转了四手,到陈义雄,所以物证告诉我们,陈义雄可能跟这个案件有关。”

  另外李昌钰还根据子弹的射击方向,解答了当时民众最大的疑惑,“当时很多人问,会不会有人谋杀他?我说那太差了,枪应该对着两个头打,为什幺对着挡风玻璃打?陈水扁自导自演?我说也排除这个可能性,为什么呢?你自己放个枪打自己的肚子,一定会有很多火药残余物。”

  因为主要嫌犯陈义雄的死亡,使得“319”只能是为结案不能是为破案,但是李昌钰博士表示,未来人士有可能有所突破的,“这个子弹他没有枪管轨迹,这个图我们没有公布过,就是它有一个钉孔,这个也可以做比对是很重要的未来侦查方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