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曹刚川:理解科学发展观实质 加快推动军队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8: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白瑞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17日在会见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座谈会代表时强调,各级党委和领导机关要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来抓,把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落实到军队建设的各项工作、各个环节,推动军队建设更快更好地发展。

  曹刚川说,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
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刻揭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普遍规律,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胡锦涛主席强调要坚持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指示,抓住了国防和军队建设带方向性、根本性的问题,对于在更高的起点上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曹刚川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中级干部要增强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下工夫学好科学发展观这一党的理论创新的新的重大成果,全面理解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委和领导机关要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来抓,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找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着力点,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把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落实到军队建设的各项工作、各个环节,推动军队建设更快更好地发展。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参加会见,并在座谈会上强调,要按照胡锦涛主席的指示和军委的部署要求,自觉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指导国防和军队建设,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肩负的历史使命。

  这个座谈会是根据中央军委的部署要求,由总参谋部召开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