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外长:澳军将继续留驻伊拉克训练伊安全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8:2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唐纳17日表示,只要有必要,澳大利亚军队就会继续留驻伊拉克。

  澳大利亚作为美国的重要盟友,在伊拉克以及周边地区部署了1300名官兵,其主要任务是帮助伊拉克训练安全部队,并为在伊拉克南部执行任务的日本自卫队提供安全保障。

  唐纳对路透社说,“在伊拉克我们还要帮助训练伊拉克本国的安全部队,我们将完成自己的使命。”“当伊拉克本国的安全部队可以胜任防卫工作的时侯,那将是我们撤军的时间。”

  唐纳是在与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会晤之前发表上述言论的。唐纳和国防部长希尔将于18日在阿德莱德与拉姆斯菲尔德与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进行一年一度的美澳安全与防卫会谈。

  在会谈前一天,300多名反战示威者聚集在南

澳大利亚州议会大厦前进行抗议。示威者无法靠近拉姆斯菲尔德下榻的饭店,因为在饭店周围布满了水泥墩和一条4米高的护栏。(吴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