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法联合研制的40毫米埋头弹武器系统获广泛应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3:4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0月26日报道] 近10年来,英法联合组建的埋头弹(CTA)国际公司一直在从事40毫米埋头弹武器系统(CTWS)的研究。目前,CTA公司在CTWS系统的基础上,研制出两种炮塔系统以满足法国和英国的作战需求。

  CTA国际公司为法国陆军生产的是一种配有昼夜稳定瞄准具的遥控炮塔,安装在法国EBRC 6×6侦察车上。对于英国陆军的应用,CTA国际公司将根据2004年英国国防采办局授予
的一份为期30个月的有人炮塔集成项目合同,在2006年12月之前向英国陆军交付装有40毫米埋头弹武器系统和7.62毫米同轴机枪的双人炮塔,以便配装"武士"步兵战车。另外,CTA国际公司也计划使用40毫米埋头弹武器系统竞标英国陆军的"武士杀伤力增强计划"(WLIP),准备换装449辆"武士"步兵战车配装的"拉登"30毫米自动炮,以增强其火力。

  此外,公司还可能为法国武器装备总署(DGA)研制一种装有40毫米埋头弹武器系统的新型双人炮塔,以便配装"潘哈德"(Panhard)6×6装甲车。预计有165辆"潘哈德"车将继续在法国陆军服役,并将利用CTA国际公司的新型炮塔代替现有炮塔,使服役日期延长至2011~2013年间。除了这3个项目之外,40毫米埋头弹武器系统还有许多潜在应用平台,包括英国"未来快速奏效系统"和法国VBCI 8×8步兵战车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