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研究显示美军现有运输能力满足未来需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0: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10月28日报道]  按照最新的五角大楼机动性需求,未来美国将停止购买波音的C-17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C-130J运输机,这两种飞机的生产线将在未来10年末完全关闭。

  五角大楼的项目分析和评价办公室、联合参谋部以及一些国会议员本周对一份机动性能力研究(MCS)草本进行了评审。根据政府和工业界的官员称,MCS再次确认了现有的需求
并不是像许多人期望的那样为满足全球反恐战争和国土安全的需要而要提高运输水平。这些需求内容包括180架C-17和60架C-130J,加上保留所有112架洛·马公司C-5运输机,以及KC-135加油机替换计划。

  C-5 飞机需要花费120亿美元进行航电设备升级并对

发动机进行大修以提高其可靠性。加油机的发展战略给
波音
和EADS北美公司竞争加油机合同留出了时间。波音和洛·马已经有了C-17和C-130J的合同。若没有其他原来预期在MCS中规划的来自美国的订单,这两家公司都将面临关闭生产线的状况。

  MCS今年多次推迟了完成时间。尽管五角大楼尚未认可研究结论,但某些议员已表示对此关注。关闭C-17和C-130J生产线将意味着把军用运输机生产拱手让给欧洲,在那里空客正在研制A400M。(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