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赶走萨达姆后无规划 克林顿称美伊战犯了大错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16日在卡塔尔首都迪拜对阿拉伯学生说,美国入侵伊拉克时犯了“大错误”。

  克林顿当天在参加迪拜美国大学举行的一个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他称政府在推翻萨达姆后缺乏规划。

  “萨达姆下台了,这是好事,不过我不赞同后来发生的事。”克林顿说,“这是个大错误,美国政府犯了数个错误,赶走萨达姆很容易,但是团结伊拉克非常困难。”

  克林顿在被学生问及有关“伊战”的看法时作出了上述表态。他的发言引起了学生的喝彩以及起立鼓掌。

  “他们(美国政府)犯的错误是当他们赶走萨达姆后,他们决定把整个

伊拉克的政权结构全部拆除,我们从没有派出足够的部队,也没有足够的部队来控制或封锁伊拉克边境。”克林顿说。

  “当无法封锁边境时,恐怖分子就进入了伊拉克。”克林顿说。

  他称如果美国完整地保留伊拉克的军事、社会与治安结构,目前伊拉克的局势将会更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