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发动反恐战争至今已拘捕8.3多万外国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9:01 中国日报网站

  据美联社11月16日报道,美国自发动反恐战争4年多来已经拘捕了8.3多万名外国人,足以坐满美国国家足球联盟的最大体育场。其中大约1.45万人至今仍然处于美方监禁之下,主要在伊拉克。

  2001年秋天,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准军事官员进入阿富汗并建立了20多个设施,其中包括首都喀布尔附近一个用于拘押和审问嫌犯的废弃工厂。此后,美国拘捕的外国人数目稳
步增加。

  仅阿富汗和伊拉克两国,就有大约8.24万名外国人被拘捕,其中一些人在接受初步审问后获释。美军数据显示,在伊拉克,美军在押嫌犯人数在2005年11月1日创下新高,达到了将近1.39万人。

  美军拘押和审问嫌犯的这种方式引起了美国国会和人权组织的担忧。自3月份以来,至少108名美军和中情局关押的囚犯死亡,美军对其中至少26人的死因展开过调查,因为怀疑他们是被杀死的。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