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青春最珍贵的记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8:14 中国国防报

  睡梦中依稀还闻到那种汗与泪相互夹杂的腥咸,依稀还听到那声声口令。是怎样的力量,让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让我们度过生命中的成人礼……

  向日葵

  喜欢一种植物,永远高昂着头颅,追寻着阳光而生存,坚强,生生不息。

  如花一般的青年们,身着橄榄绿,接受着生命的检阅。我喜爱看这些青年们坚毅的脸庞,汗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好看的、充满希望的颜色。

  谁说80年代的人是娇生惯养的一代?谁说我们只是碰上困难就退缩的公主与少爷?我们深知军训的意义,深知所要履行的义务。新时代的大学生更需要强壮的身体,更需要在国家困难之时挺身而出的勇气和魄力。没有失败,没有放弃。正如那欣欣向荣的向日葵,汲取着阳光的力量,一生追寻着希望。

  突然想起帕斯卡尔的“苇草说”。但是我认为,我们不是苇草,不因困难而退缩,不因生命而折断,更不会被宇宙所毁灭。因为,我们是欣欣向荣的向日葵。

  三叶草

  知道三叶草的意义吗?幸福,希望。

  以前总听人说一个词——最可爱的人。也常听那些最可爱的人说,当兵是一种责任、一种幸福。我时常不能理解,甚至把它想象成一种苦难。然而当我真正披上一身橄榄绿,我渐渐明白了这种责任与幸福。

  责任,不仅是保卫国家那样的责任,还有提高自己身体素质,履行兵役的一种责任;幸福,不仅是取得某场战役胜利之后的喜悦,还有把正步踢好,把军姿站标准之后的那种喜悦。

  这些责任与幸福,是庄严的,又是不可或缺的。正是它们,教我们走向成熟;正是它们,让我们年轻的脸庞上多了一丝坚毅。

  摘一棵三叶草。第一瓣叶子,献给最可爱的人,是他们告诉我们什么是勇敢;第二瓣叶子,吹向大地,让世间万物知道我们的努力与付出;第三瓣叶子,留给自己,让这充满希望的植物给我们留下——军训——青春最珍贵的记忆!(来源:中国国防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