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体检站里暖意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7:06 中国国防报

  11月1日,江苏宿迁市宿豫区征兵体检第一天。体检站大门口冷冷清清,往年众多家长围观等待的热闹景象荡然无存。“走错了地方?还是没有家长来陪检?”正在笔者心里嘀咕的时候,一位佩戴“引导员”胸卡的青年迎了上来:“您是应征青年家属吗?请随我到接待室!”

  “家长也能进入体检站?征兵体检站一直都是实行封闭式管理,让人随便进,岂不影
响体检工作正常进行?”带着好奇心,笔者来到设在体检中心一楼的接待室。刚进门,就有人过来打招呼安排座位,端上了一杯热茶,随后一张印有《江苏省征兵工作条例》、《今年兵员征集标准》等法规摘要的宣传单也传了过来。环顾四周,原来陪检的家长们都集中在这里!有的正津津有味地看着反映本县籍官兵在军营生活的录像,有的则围着门口的咨询台了解情况。体检站内热闹但又井然有序。

  针对往年征兵过程中群众反映较集中的“体检站外乱哄哄,体检过程不透明”等问题,今年,宿豫区征兵办在坚持全封闭严格体检的同时,在体检区外专门设立了陪检家属接待室。应检青年进站后,引导员将陪同家长引到接待室,为每一位家长安排一个座位、倒上一杯热茶、递上一份宣传材料,专职咨询员负责解答家长提出的有关征兵工作的疑问,并安排专门人员向被淘汰的适龄青年及其家长说明原因,做好安慰工作,对于可治愈疾病提出治疗建议。连续两年送儿应征的该县陆集镇陆集村农民陆裕近告诉笔者:“过去,站在大铁门外等孩子,不仅望穿了眼、站麻了脚,而且总能听到这样那样的流言,心里很不踏实。现在,坐在接待室里,热茶喝着、录像看着,问问题有人答,被淘汰了给‘说法’。无论孩子能不能走,我都觉得心里暖暖的!”(来源:中国国防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