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转干部杨连友送子当兵传佳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7:06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刘培俊、黄道锋报道:“是部队的培养成就了我,我想让儿子也到部队接受锻炼。”11月1日上午8点多,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征兵体检站前,该市大洋糖酒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连友将儿子领到征兵工作人员面前。

  1974年12月,杨连友光荣入伍。到部队后他勤奋学习,刻苦训练,3次立功受奖,成长为一名军队干部。1986年杨连友转业回到蚌埠,进了市粮油贸易公司。2000年,随着企业改
制,已担任部门经理的他也下岗了。突如其来的变故没有击倒杨连友,经过市场调研,他带着和自己一起下岗的6名职工成立了大洋糖酒商贸有限公司。凭着在部队培养出的坚强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他和职工们一起艰苦创业,终于将企业发展成一家年产值上千万元的明星企业,自己也成了远近闻名的民营企业家。企业还先后接纳安置了20多名退役军人和100多名下岗职工。

  今年征兵工作开始后,杨连友立即为刚刚高中毕业的儿子杨锐报了名。很多人对此不解,问他:“你在部队干了10多年,吃了不少苦,转业后还是下了岗,现在为啥还叫孩子到部队吃苦呢?”杨连友回答:“当兵入伍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部队是个锻炼人、造就人的大学校。一时下岗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种现象,而部队对人的锻炼是一生都享受不尽的财富。我个人的经历就是最好的证明。”11月1日,体检第一天,他亲自带着儿子来到了体检站。(来源:中国国防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