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离家近岂能离岗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7:06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雍建华、赵荣报道:11月15日晚10时,山西某预备役团对官兵在位情况进行突击检查,结果,除按规定回家住宿的干部外,其他“家门口”干部全部在位。

  这个预备役团组建之初,因不少干部家距驻地较近,管理出现困难。左亲右邻有的来找办事,有的来推销产品,更有婚丧嫁娶、庆典开张的来拉干部,个别干部一个月请假多达10次。

  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团依据条令条例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在《团队干部管理规章》中增加了关于“家门口”干部管理规定,对官兵一日生活制度、请休假制度等进行了完善和规范。针对干部下班后时间难管控的问题,制定了《八小时以外管理规定》,成立干部管理督导组,建立领导随机检查制度,每月讲评一次,每季通报一次,并将出勤统计和评先评优挂钩,用制度营造拴心氛围。与此同时,团领导对“家门口”干部家庭定期家访,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和家庭实际情况,协调民政部门为团队待业军属办理了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卡。

  靠制度严格管理,靠真情拴心留人,该团“家门口”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带动全团上下形成了全心干事业、岗位立新功的良好氛围。(来源:中国国防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