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又到兑现承诺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7:02 中国国防报

  11月10日上午,江苏省东台市练垛镇中舍村军属陶风汝家门口鞭炮齐鸣,异常热闹。东台市志顺精密铸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顺亲手将1000元奖金送到陶鑫的母亲陶风汝手中。

  陶鑫曾是这家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去年冬季应征入伍。今年6月,陶鑫在部队组织的军事比武中夺得冠军并荣立三等功,部队给其家乡政府寄来了立功喜报。退伍军人、公司董事长陈志顺得知后,立即从公司“支持国防建设特别基金”中拿出1000元,带上公司的锣鼓
队亲自送上门。

  1995年,陈志顺从部队退伍回乡后,与几位战友联合创办了这家公司。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他们不忘支持国防建设,每年拿出5万元建立“支持国防建设特别基金”,专门用于公司民兵教育训练和本公司军属生活补助。2003年11月,陈志顺为激发公司适龄员工参军报国热情,向公司董事会提议并经研究决定:凡是从公司入伍的适龄青年,在享受其户口所在地规定优抚金的基础上,公司每月发放其月基本工资的65%;凡荣立一、二、三等功的,公司分别给予4000元、2000元、1000元的奖励,服役期间享受公司员工的一切福利待遇。两年来,该公司先后有3名优秀适龄青年光荣入伍。

  今年征兵工作开始后,该公司又有26名适龄青年踊跃报名。为激励应征青年建功国防事业,陈志顺在得到陶鑫立功的喜讯后立刻赶来兑现承诺。(来源:中国国防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