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万份问卷调查明确国防教育重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7:02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薛瑞鸣、李俊峰报道:宣传大篷车开进农村牧区、流动展板亮相城市街道、安全形势报告回响大学校园……内蒙古赤峰市借助今冬征兵工作时机,把“国防连着你我他”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该市去年发放了包括国防义务等10个方面130个问题的问卷万余份。在充分掌握社会各阶层国防观念现状的基础上,于今年年初开始,按照“针对实际、区分层次、突出重点、整
体推进”的思路,开展“国防连着你我他”教育活动。他们针对党政干部的特点,在政府信息网上开设国防教育网站,设有国防要览、国防法规、国防论坛等21个栏目。国防教育网开通以来,日平均点击率达到500多人次。他们依托党校开设国防教育课,聘请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的专家做报告,围绕组织开展课堂讨论、主题演讲,进一步强化国防意识。

  他们组织国防教育宣讲团,到全市各大中专院校为师生做革命传统报告,依托烈士陵园、博物馆、国防教育展厅等教育基地,组织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他们还在赤峰学院等14所大中专院校建设校园国防教育文化长廊,利用基层文化站等阵地对群众开展经常性的教育活动,借助覆盖到乡村的有线电视网,开设“国防进万家”热线,传播国防知识。一些旗(县)还开通了“国防教育流动宣传车”,定期到农村集贸市场和牧区“那达慕”大会上宣传国防知识,增强牧区群众国防观念。(来源:中国国防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