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唐山市探索保障部队跨区机动新方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7:02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袁柏岭报道:10月下旬,千里机动训练的北京军区某部临时改变路线,将于这天清晨机动至河北省唐山境内,要求给予交通等保障。唐山军分区在凌晨1点30分接到上级通报后,立即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紧急启动应急预案。5小时内,全市出动警力、民兵7000余人,圆满完成了道路交通、物资供给、卫生防疫、车辆抢修等支前保障任务。

  信息化战争条件下如何广泛动员社会各种力量保障大部队跨区机动,是唐山市军地双方重点研究的课题。他们充分发挥国防动员委员会的职能作用,从建立组织、完善机制入手,成立了由多个部门领导组成的支前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有关规范性文件,着力为保障部队作战训练开辟“绿色通道”。

  “确保部队需要什么就动员什么,需要多少就动员多少。”唐山市着眼军队机械化、

信息化建设的发展,不断改进支前保障的方式。某装甲部队由于装备过重,难以从玉田县境内一座新建的桥上安全通行。得知此情况后,市委、市政府立即指示市交通局对该桥进行整体加固,保证部队按时过桥到达作战训练地域。

  驻军某部前不久在渤海湾地区组织实兵演练,该市迅速启动支前保障机制,动员百余支民兵专业技术分队抵达指定地域,抢铺险道危路,开设野战加油点。针对部队应急机动训练特点,他们主动靠上去研究实战背景下不定时、不定域、不定向的随机保障模式,结合实际练兵用兵,把完成支前保障任务作为锤炼民兵战斗力的有效平台,积极探索动员实时化、支前随机化、保障社会化的应急机动保障新模式。(来源:中国国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