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增进对老干部的感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6:45 解放军报

  胡锦涛同志指出:“军队老干部工作是军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和机关要从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把军队老干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切实加强领导。”“要进一步改进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帮助老干部提高生活质量。”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中央军委对全军广大老同志的关心和厚爱,为我们做好老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

  当前,老干部普遍进入“两高期”,他们在生活中的难题越来越多,对组织和工作人
员的依赖性越来越大,对服务保障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老干部工作遇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这方面的课题很多,需要我们认真研究解决,但作为老干部工作者,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感情要深,工作要细,效率要高。

  进一步增进对老干部的感情。老干部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饮水思源,没有过去老干部艰苦卓绝的奋斗,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现在,这些当年曾经驰骋疆场、叱咤风云的老一辈进入了高龄期。他们的活动空间小了,与外界交往少了,加之心理生理上的变化,往往容易感到孤独与寂寞。作为老干部工作者,要经常想到这些情况。要像对待亲人一样,惦记着老干部,多到老干部家中走一走,与他们唠一唠家常,听他们讲一讲故事。这样,既消除了老干部的孤独和寂寞,又受到革命传统的教育,还能在聊天中及时了解老干部的情况,对他们的所思所想和实际困难做到心中有数。

  服务保障要细些再细些。随着进入“两高期”,一些在我们看来是举手之劳的事情,在老干部那里就是不太容易办到的事情。比如,出门、购物、看病、做饭等,这些生活小事如今已逐渐成为老干部的大事、难事,需要我们工作人员帮助他们去解决。我们应当换位思考,体谅老干部的难处,立足干休所的实际,把日常服务安排得细一些,考虑得周到一些,坚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使老干部处处感到方便,时时感到温暖。

  提高为老干部办事的效率。老干部工作是实打实的工作,来不得一点虚的。不仅如此,我们在为老干部服务时,还要提高效率。否则,会影响老干部的生活甚至健康。因此,对老干部的生活需求和实际困难,要实行责任制,能办的事要抓紧解决。特别是当老干部突发急病时,要以最快的速度使他们得到及时救治。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条件改善干休所的休养环境,让老干部在有生之年,多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愉快地安度晚年。

  (作者系总政干部部老干部局副局长)(来源:解放军报第8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