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揣度失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6:39 解放军报

  人生是得意和失落的综合。

  得意是高山,失落就是山谷。凡山,都是山峰和山谷交替呈现,才构成了落差美。

  果树开花是得意的,五彩缤纷,满树飘香,何等美好!可花必有凋谢之时,即使无奈,也只得无可奈何花落去。秋天,枫叶如丹,好似燃烧的激情,该是何等风光!可它总得随
风而逝,满地飘零。为之惋叹,又有何用?何况,花落是为了结果;叶落也可说是树的枝干为适应冬日狂风的保护性反应,以免为树冠所累而致摧折。在这个意义上说,失落是一种需要,符合生命的逻辑。

  人生亦然,谁都难免有失落的时候。失落伴随我们长大,直至死去。如能坦然以待,便会轻松一些。没有阳光的日子,就享受阴凉和雨雪;没有明月的夜空,就欣赏恒星和流星;没有酒,就以茶代酒;没有茶,白开水喝着也爽口。

  平静以待失落,失落其奈我何!(来源:解放军报第7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