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乳汁风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6:39 解放军报

  “嫂子,俺有个事想求您。”一营机枪连战士张晓东终于鼓足勇气开口说话。

  “啥事,你说,啥求不求的。”肖红边哄着三个月大的孩子边热情地回答。肖红是五连指导员龚晓春的家属,刚刚来到部队探亲。她刚才就注意到这个小战士了,他已经在家属院转悠了三圈!

  “嫂子,能不能给俺一点母乳。”

  “什么?你、你……”肖红的脸腾的一下红到了脖子根,又羞又恼一扭头回了屋。可站一边正和肖红聊天的三连长家属不让了,她一把扭住张晓东,说道:“你这个兵,年龄不大,思想意识是不是有问题?你给我说个清楚,是不是耍流氓。”

  三连长家属嗓门挺大,结果招来了其他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也都指责小张不像话。小张又急又羞,百口莫辩。这时,龚指导员闻讯赶了过来,他急忙上前拉开双方:“你们一定是误会他了,有什么事,你慢慢说清楚?”小张这才道出了其中的原委。

  上午,一营机枪连班长吴仁权在修理所修板车时,不慎双眼被电焊强光闪伤。来到

医院,医生却告诉他这儿没有特效药,最好的办法就是用母乳滴入眼中治疗。消息传到连队,这下子可难住了大家:这母乳到哪里去找?别说在连队没有女性,就连整个营区也不多,更何况是哺乳期的妇女;再说就是有,又咋好意思向人家开口?

  大家正为此事发愁时,一向心细的战士张晓东突然想起:前几天,他在家属院打扫卫生,看到一名年轻妇女抱着婴儿在家属院走动。机枪连的指导员一听喜上眉梢当场拍板:“好!这个任务就交给你啦。”张晓东受领任务后可犯了难,见了那位军嫂可怎么开得了口啊?张晓东边向家属院走边在心里琢磨。说来也巧,小张一来到家属院就看到那位军嫂抱着孩子正站在门口。小张是既高兴又紧张,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走了过去,结果,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原来是这样!肖红尴尬地红了脸,“对不住了,你怎么不说清楚呀!”龚指导员连忙把小张让到屋里坐下,之后,夫妇俩一起走进里屋,时间不长,龚指导员就拿着用瓶子装好的刚挤的乳汁交给了张晓东,并连声催促小张赶快回去给他们班长治病。

  两天后,龚指导员又带着家属肖红特意来到连队,当得知吴仁权的双眼奇迹般的恢复如初时,两人会心地笑了。(来源:解放军报第7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