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团服役期满老兵工作标准不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6:29 解放军报

  本报讯高美萍报道:11月初,在沈阳军区某团单兵战术抽考现场,120名服役期满的老兵个个精神抖擞,在专业技能、器械、5公里越野等课目上各显身手,合格率达到了百分之百。

  往年一到年终评比时,那些即将退伍的老兵就成了特殊“优待”对象。个别基层干部认为老兵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能照顾就照顾一下;新战士则认为老兵将要离队,不好意思跟
他们争荣誉,能谦让就谦让一下;有的老兵自己也摆起了“老资格”:辛辛苦苦干了几年,没有立功受奖,退伍时组织上多少得“关照关照”。此风一长,造成老兵工作标准下降,新战士争先创优热情有所降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部队整体建设水平。

  为了充分激发老兵的积极性,该团党委进行了“正确对待争先创优”的专题教育,引导大家认识到凭自身努力干出来的荣誉最光荣,凭素质争来的荣誉最长久。同时,这个团还开展了评选“优秀老兵”活动,并通过网络、广播和有线电视对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营造出争先创优的良好环境。

  截至目前,该团即将退伍的老兵都向所在党支部递交了保证书,表示不要照顾,不摆“资格”,要凭工作实绩去争取荣誉,为自己的军旅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