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搞革新不能偏离作战需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6:25 解放军报

  本报讯林莉、特约通讯员李德营报道:截至11月上旬,济南军区某仓库有13名干部考取硕士研究生,30余项科研成果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一个小小的基层单位何以取得如此骄人的业绩?笔者来到这个单位探寻答案,该部党委“一班人”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一段“标兵败北”的经历。

  几年前,这个仓库培养了一批科研标兵。然而,在上级组织的专业技能比武中,几名
标兵运用这些成果表现并不理想:一名保管员在油料收发中,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一名“电脑标兵”在网上对抗中输给对手……

  “标兵败北”如投石激水,引起了党委“一班人”的深思。在一次分析会上,政委李宪联说:标兵失利,根本原因还是偏离作战需求搞科研。看来,要把树立标兵的标杆放到战场上。

  校正革新方向,常委率先垂范。孙佃举担任该部主任不到半年,就带头研制出“后方油库输油管线防腐支座”,荣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政委李宪联带头研制出的“军队油库网络数字化监控系统”,也获得了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在领导带动下,官兵们科研攻关的实用性也大大加强。保管队长刘运华改装的“密闭卸油系统”,只在原有的装置上增加了一条回气胶管和一个三通旋塞,就解决了油料装卸不能全时制、全天候作业的“老大难”。(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