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大力加强部队共青团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6:19 解放军报

  胡主席指出,共青团事业的发展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共青团要更好地肩负起历史使命,必须坚持和发扬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焕发出蓬勃生机和活力。胡主席的重要指示,为加强新时期部队共青团建设指明了方向。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一定要按照军委和总政的要求,把加强共青团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充分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意识,下大力把部队共青团建设抓实抓好。

  认真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去年底召开的全军青年处长座谈会上,总政就部队团员青年紧跟党的步伐,把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向团员青年延伸作了部署。各单位积极行动,团员青年踊跃参与,取得了明显成效。最近,经党中央批准,团中央下发《意见》,决定在全团开展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各单位要贯彻党建带团建的精神,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立足岗位强素质,争当打赢生力军”为主要内容,把主题教育活动纳入正在基层开展的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把增强团员意识与强化团组织功能结合起来,健全各级组织,使团员队伍素质和团组织建设水平同步提高。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团的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不断得到巩固和加强。

  善于运用典型推动团的建设创新发展。共青团工作有了典型,才有号召力和影响力。各级要把抓典型作为加强共青团建设的重要手段,下功夫挖掘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共青团特色的先进团组织、优秀团干部和模范团员典型。要围绕使命任务抓典型,真正使团的典型引领社会潮流,贴近部队实际。要做好抓典型“下篇文章”,加大典型宣传力度,增强团的典型的感染力和社会影响。要善于运用典型指导工作,努力使典型点上开花,面上结果,发挥应有作用。

  紧贴中心任务发挥共青团作用。团的工作成效,最终要落实到促进中心任务的完成上。团的工作必须紧贴做好军事斗争准备这个中心,发挥自身优势,在军事斗争准备中有更大作为。要深入开展“强素质、练打赢、当尖兵”活动,引导团员青年为有效履行我军历史使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要激发和弘扬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创造性,在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生动实践中,努力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人民军队的新业绩。(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