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皇家海军潜艇装备通信侦听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8:29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0月26日报道] 英国皇家海军已经完成了对在两艘"特拉法尔加"级攻击核潜艇上装备的新型Eddystone通信侦听系统的最终调校工作。该通信侦听系统有望在2005年最后一个季度里投入使用。

  Eddystone通信侦听系统由英国的DML公司负责设计、开发、安装和保障。该合同在2000年3月签订,价值约为5264万美元。该系统将为英国皇家海军的"特拉法尔加"级攻击核潜
艇提供先进的HF/UHF/VHF波段的通信信号截获、识别、测向和监视能力。它将取代老旧的CXA(1)系统,使潜艇能够在潜望深度下对各种信号进行侦听,包括蜂窝通信和低截获概率信号。

  美国的一家名为Argon ST的公司也参与了该项目。该公司是一家从事通信情报与微波工程设计的专业公司。该公司负责交付6套Eddystone系统,其中4套用于装备在"特拉法尔加"级潜艇上,1套作为工厂参考模型,1套用于陆地培训。

  Eddystone系统的潜艇配置包括天线系统、独立的显示与计算机系统、信号处理与数据库设备。该系统基于商用现成技术,采用了开放式和模块化体系结构,

操作系统为Windows,易于技术插入和能力升级,技术更新的成本只需现有水平的一半。

  首套Eddystone系统于2004年12月中旬进行了海试和调校工作;第二套系统于今年9月份成功完成了相似的工作。第三套Eddystone系统的安装检验工作最近已经完成,目前正在等待使用验收前的最后调校工作。第四套系统正在接收最后的上艇前检查,然后将于2005年第四季度进行安装工作。第5套系统将安装在英国海军基地内,有望到2006年投入使用,用于维护和操作人员的培训。

  根据DML公司的消息,在首套系统投入使用之前,该系统已获得了95%的预定能力,并证明是成熟的。该公司利用自己的资金委托其它公司进行Eddystone系统设备故障诊断与调校工具的开发工作。维护和操作人员的初步培训工作已经通过利用Argon ST公司开发的系统样机完成。在役维护人员培训系统目前已经安装在英国海军Collingwood基地内,该系统应用了视觉交互仿真培训应用软件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