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参院订法案 称06年须成向伊拉克交权过渡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参议院15日通过2006年国防授权法,要求2006年必须是向伊拉克完全移交政权的重大过渡阶段,并呼吁布什政府每三个月向国会报告伊拉克安全局势的进度。

  法案共和党占多数的参院在审查相关的附加条款时,没有要求布什提出具体的撤军时间表,但注明2006年必须是向伊拉克完全移交政权的重大过渡阶段, 并指出伊拉克必须能
负起主要安全任务, 为美国分阶段撤军创造条件。

  民主党人士认为这是美国伊拉克政策的一项转折。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里德表示,“民主党与共和党人士都了解到, 维持政策不变是行不通的。 因此这是对布什政府的

伊拉克政策,所做出的不信任投票。”

  但当天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仍表示不赞成公布撤军时间表。

  拉姆斯菲尔德表示,“我们必须很小心,不要让恐怖份子抱有错误的希望, 认为他们只要持续够长的时间,就可以等到美国撤出。”

  参院通过的修正案还要求布什政府向国会报告是否在海外设置秘密监狱,并明确禁止美军对囚犯施加残酷、不人道的对待。还要求将美军审讯的程序标准化。同一天有两名伊拉克人指控美军2003年曾将他们关在狮子笼里,以期获得情报。 拉姆斯菲尔德认为是无稽之谈。

  参院通过的法案也支持美军继续在关塔那摩基地以军事法庭审训囚犯, 但囚犯有向联邦法院上诉的权力。

  参院15日通过的国防授权法还不是最终法案,还需要与众院通过的版本磋商之后才会送交布什签字。(莫乃倩 萧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