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漠气候和作战速度对美军飞机维修提出挑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4:4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10月28日报道]  美国空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官Walter Buchanan中将指出,尽管驻伊美军飞机的维修改进工作已帮助飞机维持了正常飞行。然而,美国空军发现,沙漠环境和正在进行的军事行动正导致一些新的特殊问题的出现。

  Buchanan昨日在华盛顿召开的国防作家团体早餐会上说,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作战速度加上飞机的老龄化已对C-130运输机等平台造成影响。那里的维修人员已在C-130机身上
发现了裂纹,致使空军停飞了多架飞机。工程师们预测在一些较老的C-130的机身上会出现裂纹,空军必须限制这些飞机允许携带的负载量。Buchanan说,美国空军机动司令部(AMC)有三种类型的C-130飞机。第一种是一些已经退役的C-130E型飞机。第二种类型包括受限制的一些飞机,在这些飞机上已经发现了裂纹,但不影响安全飞行,只要保持观察并控制它们所携带的载荷量,还是可以使用的。第三种飞机就是比较新的飞机,不受限制使用。罗宾斯空军基地的AMC发言人透露,2005年1月,空军停飞了C-130E飞机,并将另外的60架C-130H飞机置于受限制状态。过去四年的检查已经显示出,这些飞机上的裂纹比最初预期的更多、更严重,在一些飞机机身上也已经出现了腐蚀。例如,在油箱支柱上因为其所承受的载荷和飞行中120度的高温,导致其已出现了特殊的裂纹。

  为保证美军前方飞机正常执行任务,美军前方维修人员做出了很大努力,采取了不少创新的措施。例如,美国空军已建立了一个24小时地区保障系统,以便在出现任务关键零件不能从战区内获得的情况时,维修人员可以与美国本土的大修基地联系,保证他们在一天内拿到该零件。在前线的美军飞机可以接受所有正常的维修活动,包括定期维修,而且有些是在远征环境中进行的。例如,在坎大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A-10和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EA-6飞机的维修是在远征的帐篷中进行的。

  Buchanan说,除了C-130出现的问题外,目前在前线服役的现有飞机表现很好,这些飞机的使用率比在国内高得多。(张宝珍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