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杜马批准一项九年期的扩展太空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0:37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雅虎新闻网》2005年10月26日报道] 俄罗斯杜马于10月25日批准了一项九年期的扩展太空计划,支持研发中的新型"快船"航天器及建设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舱段。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在声明中没有提及这些计划将获得多少资金。但俄联邦航天局称,这份计划包括一个Phobos-Grunt项目,被前往火卫一收集土壤样本。到2006年末,俄罗斯航天局将启动火星载人之旅的准备工作。

  根据计划,目前正在研制的"快船"航天器能够运送六名乘员,而"联盟号"飞船只能运送3名乘员。工程师称,"快船"的起飞重量将达16吨,可重复使用25次。

  俄罗斯也希望增加商业卫星发射的数量。但是,最近几个月,俄罗斯太空计划经历了几次令人尴尬的坠毁和不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