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被指将囚犯关入狮笼 美防长反驳:太牵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9:5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两名获释的伊拉克囚犯日前声称,他们在关押期间曾受到美军威胁被扔进狮笼里。对此,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5日表示,这种说法过于“牵强”。

  伊拉克人卡马尔·哈立德和穆罕默德·沙巴尔在接受电视和报纸采访时称,他们于2003年7月被美军抓捕,在此后的关押期间受尽虐待,挨打、不让吃饭睡觉、电击、受橡皮子弹射击、模仿处死等等。

  哈立德说,美军士兵曾把他带到狮子笼前,威胁说,如果他不老实交代,就把他扔进去喂狮子。在巴达格一处总统宫殿,他曾经三次被强推进狮笼里。

  对此,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这看起来非常牵强。显然,每个人声称的每件事都要接受调查。”他还引用在英国曼彻斯特发现的一本恐怖训练手册的内容说,囚犯们都接受过训练,在说到他们所受待遇时编造谎言。

  众所周知,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儿子乌代曾经在自己的宫殿里养狮子。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之后,美军控制了这些地方。

  一名美军发言人称,驻伊美军将调查哈立德和沙巴尔是否在2003年7月被带去过巴格达的那个宫殿。

  这名发言人还说,此前美国民权联盟以及“人权第一”组织(Human Rights First)对拉姆斯菲尔德以及其他美军官员提出的指控并未涉及将囚犯关入狮子笼中。(常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