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冷冻53年 美国二战士兵遗骸重见天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9:36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53年前,4名美国二战陆军航空队的学员在加州山区进行飞机训练时不幸遭遇空难。

  53年来,这些失踪飞行员的尸体一直未能找到。一个月前,两名登山者在攀登加州中部的一座冰山时,意外地发现一具冷冻的尸体,他就是失踪了53年的4名飞行员之一。

  据英国《独立报》15日报道,按照一位法医科学专家的话说,多年来,这具尸体一直被冰雪覆盖,有可能还会再躺几千年而不被人们所发现。此次发现纯属偶然。两名业余登山爱好者是一个月前在攀登孟德尔山时偶然发现这具尸体的,孟德尔山是加州中部的金氏大峡谷国家公园的西尔拉内华达州山脉的一部分。说起来也极为幸运,一年来他们一直在这个地方来回攀登,冰雪表面开始融化了,那具尸体终于露出了端倪。

  目前,这具被发现的遗骸已经被拉到夏威夷的希开姆基地进行测试,以便确认其身份。但毫无疑问人们肯定已经知道了他的身份。

  调查人员说他是一名二十出头的高加索男子,身高5英尺9英寸到6英尺2英寸之间,头发系浅褐色或者沙色、金黄色头发。在他那件棕色的陆军航空兵制服上别着一块严重腐蚀了的金属徽章,上面隐隐约约可看清他的名字。(1947年前美国军种中没有独立的空军)。在他的口袋里还有几枚硬币,一本褪了色的地址簿和一张手写的条子,上面几个“所有女孩知道”的字迹仍依稀可读。

  据美陆军航空兵档案记载,这4名陆军航空队飞行员是从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的一个空军基地起飞的。当时,他们的飞机坠毁在山区里并且起火爆炸,可由于无法逾越的障碍,要想回收他们的尸体简直不可能。1947年,人们发现了一些飞机的残骸。后来一个军事搜寻小组挖出了一些衣服,一本空白的航行日记,一块身份证胸牌。他们称这些东西“尚无法充分加以鉴别。”直到上个月,寻找工作才有了突破性发现。4名在雪地里被埋葬了53年的陆军航空兵学员之一的尸体幸运地被人找到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