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吉林省敦化市秋梨沟镇惊现82枚日军遗留手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9:0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1月15日专电(李珉琦)吉林省敦化市秋梨沟镇近日发现82枚具有爆炸杀伤力的日军遗留手雷,当日,警方将这些手雷封存,送交有关部门妥善处理。

  敦化市公安局治安大队3日接到秋梨沟派出所报警,村民在距离镇西1公里处取土时,发现手雷模样的东西。治安大队立即派出民爆管理员前往现场勘查,在离地表20厘米处残破的木箱内,清理出82枚日本二战时遗留的手雷。

  这些手雷并排摆放,虽然外表已有腐蚀,但都带有引信,具有爆炸杀伤力。警方立即将这些手雷封存,送交有关部门妥善处理。

  警方称,每年在敦化市收缴并销毁的日本遗留的毒气弹、毒剂筒、常规炮弹、子弹就达数百枚,仅2005年收缴并销毁的各类炮弹就达400多枚(其中1枚为毒气弹),53式步枪弹600发。这些炮弹虽然在地底下埋藏了半个多世纪,但仍对居民的生命健康构成威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