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明年大幅增加国防订货预算 加速军备现代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7:1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俄军明年大幅增加国防订货预算,加速实现装备现代化。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13日指出,武装力量重整装备并加速其现代化是俄最重要的国家计划之一。他说,目前俄罗斯武装力量的现代化武器装备仅占20%,而世界上最发达国家的这一指标为70%。差距是巨大的,因此我们才制定了新的装备计划。越来越多的资金将用于为军队配备现代化武器。

  伊万诺夫说,俄罗斯应该拥有现代化的核力量。2005年俄罗斯在新的武器系统试验方面采取了非常重要的措施。今后将装备海军和战略火箭军的导弹及洲际弹道导弹的标准统一化,“白杨—M”机动型导弹的试验业已结束。“由于第二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已被废除,我们当然可以放开手脚研发各种新式武器以加强我国未来的核力量,包括装备带有分导式多弹头的导弹。 ” 他还指出,俄罗斯已经开始进行“圆锤”(又称“布拉瓦”)导弹系统的飞行试验,建造首艘可装备该导弹的新一代潜艇的工作已进入了尾声。

  伊万诺夫日前表示,2006年划拨给军事部门的国防订货资金中,70%将用于购买和维修武器及军事装备。他在一年一度的武装力量高官会议上讲话时指出,“2006年计划划拨2366.94亿卢布(约合84.5亿美元)的国防订货资金,比本年度多535亿卢布”。俄罗斯武装力量将购进6枚洲际弹道导弹、6个航天器、12枚运载

火箭;可装备一个营的31辆T—90坦克、4个营的125辆装甲运输车,以及3770辆多用途车;还将为空军配备9架飞机,包括1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和8架新型直升机。另外,俄计划改良139辆坦克、125门火炮、104架飞机以及52架直升机。

  俄罗斯2001年的军费预算中,有70%用在军队维持方面,只有30%用于军队发展。 2005年的军队发展预算提升至40%。俄军将继续加大在军队发展方面的资金投入,计划到2011年使这两笔开支各占50%。

  他说,对俄罗斯而言,有效的空中和太空防御是必要的,如果没有这种防御俄罗斯永远也不会有安全感。

  俄军事卫星状况堪有忧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航天部队的副司令11日表示,至少有12颗美国军事卫星在俄罗斯领土上空盘旋,而盘旋在美国本土上空的俄罗斯军事卫星只有1颗。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俄罗斯航天署署长阿纳托利·佩尔米诺夫的话,俄罗斯航天部门每年仅仅得到8亿美元的资金,仅仅约为美国的三十分之一。佩尔米诺夫说:“在这种资金力度下,想要同美国保持力量的均势简直是天方夜谭。”

  格罗莫夫将军表示,58颗俄罗斯军事卫星目前在轨道上运行,但是只能覆盖地球表面的三分之一。而美国的卫星系统则能够覆盖全世界。

  格罗莫夫将军说:“俄罗斯军事航天部门的状况很紧迫。我们不能再继续制造那些老型号的卫星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