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专家批评政府未制定对待在押恐怖疑犯统一标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7: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9·11委员会批评布什政府未能落实对待在押恐怖疑犯的标准。

  “9·11”委员会在其报告中对政府落实反恐建议的情况既有表扬也有批评,“911”委员会提出的这些建议是为了让美国能够更好地应对恐怖袭击。

  报告对美国试图让阿拉伯和穆斯林世界加入全球贸易体系和打击恐怖主义资金来源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但是前委员会主席基恩、副主席李·汉密尔顿和其它八名成员也对政府提出了许多批评意见。他们的报告称,政府未能落实其有关美国与盟国就如何对待被抓获的恐怖疑犯制定统一方法的建议,委员会当时还建议日内瓦武装冲突公约应适用于军事监狱和秘密关押中心。

  报告称,布什政府应当对如何对待恐怖疑犯采取一个符合国际法的标准。一位委员称:“这些标准应当适用于美国政府各个部门关押下的所有疑犯。美国应当和盟国一起制定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关押恐怖疑犯的标准。”布什总统上周对美国的审讯方法进行了辩护,他说美国对待恐怖疑犯的方法是合法的。他称:“我们没有使用酷刑。”

  与此同时,国会正在辩论如何对待在押犯人的标准。参议院已两次签署了有关禁止残忍、不人道、有损尊严地对待在押犯人的法案条款。这些条款包括在两个国防法案中,众议院的法案没有包括这些条款,白宫已表示反对这些条款。

  委员会的一名成员理查德·本-温尼斯特称,

伊拉克正成为取代阿富汗成为恐怖分子的训练营。他说:“我们无法精确评估出这种趋势在多大程度上是被有关虐俘、亵渎的报道所引发的,但是如果我们不断给极端主义加油,那么极端主义的火焰肯定会烧得更旺。”

  另一方面,委员会成员认为美国在阻止“基地”组织获得或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方面未取得足够进展。

  报告对布什总统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去年二月达成确保核弹头和材料安全的协议表示赞赏。报告称,俄罗斯已允许对其额外的数十个核弹头存储地点进行核查和安全改进。但报告称,全球四十多个国家的100多个核研究机构存储有足够制造核武器的高浓缩铀,这个现象很令人担心。

  委员会成员称:“防止恐怖分子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必须提升至国家安全的首要位置,这是美国人民所面临的最大威胁。布什总统应公开表明防止恐怖分子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他的最优先事务。”(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