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伊军队开进易卜拉欣家乡进行挨家挨户搜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7:0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和伊拉克军队14日对前萨达姆政权2号人物伊扎特·易卜拉欣的家乡杜尔村展开了搜捕。此前美国联军指挥官声称对其死讯表示怀疑。

  伊拉克复兴社会党此前曾发表声明称,易卜拉欣死于癌症,而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对该消息表示怀疑。之后,美伊军队对其家乡杜尔村进行了挨家挨户的搜查。

  伊拉克陆军军士卡利勒·杜里对法新社说,“大约600多名伊拉克和美国士兵于14日早晨7时封锁了这个村庄。搜捕工作在马瓦希塔区展开,易卜拉欣的亲属就住在这个区。”

  当地居民说,搜捕部队告诉他们,他们正在就易卜拉欣的尸体被秘密运进该村进行埋葬的报道进行调查。

伊拉克和美军部队在搜寻5个小时之后离开杜尔村,一无所得,也没有抓捕到任何人。

  美军发言人斯蒂芬上校在巴格达表示:“我们不知道他究竟是死是活。”

  以美国为首的联军13日声称,在缺乏确凿证据证明易卜拉欣死亡的情况下,悬赏千万美元抓捕这位重要人物的布告仍然有效。

  美国和伊拉克军队一直在追捕易卜拉欣,曾数次宣称已经抓住了他,甚至竭尽全力拘押他的亲属,其中包括他四个妻子中的一个,以及他的一个女儿。

  杜尔村居民本周对易卜拉欣的死讯不屑一顾。他们认为,易卜拉欣是这个村庄中最著名的“儿子”,希望这个出身卑微,曾在伊拉克北部重镇摩苏尔大街上卖冰的“送冰人”,能够继续领导反美武装斗争。

  30岁的曼塔塞·杜里说,“我不相信他真的死了,如果是真的,他的遗体将会运到杜尔村下葬。”(潘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