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和毛里球斯计划加强防务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6:49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新闻》2005年10月25日报道] 印度和毛里球斯两国,目前正在共享监视信息及军事训练中进行合作,但还计划进一步加强防务合作关系,包括提供武器和设备。据新德里10月25日签署的一份备忘录,印度海军将帮助毛里球斯升级海军和导航数据。

  一位印度海军官员说,针对海图作进一步的调查工作,将为毛里球斯专属经济区提供更安全的导航服务,更易于管理。为此,印度海军将向这一地区派遣调查船。来访的毛里
球斯总理与印度总理辛格10月25日签订了一份有关水文地理工作的合同,将由印度完成。毛里球斯还对从印度购买印制先进轻型直升机和高速艇表示出兴趣。

  一位印度国防部高级官员说,毛里球斯还打算购买印度国有Hindustan航空有限公司的道尼尔飞机,执行海上监视任务。毛里球斯还在就购买近海巡逻艇与印度进行谈判。

  多年来,印度已为这个印度洋群岛国家提供了专家和硬件装备,来提升毛里球斯的安全能力。印度在上世纪70年代向毛里球斯提供了一艘巡逻艇。大量印度海军、海岸警卫队和空军人员被派驻毛里球斯海岸警卫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