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总统批准建立拜特瑞克火箭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1:04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澳大利亚《每日航天》网站2005年10月24日报道]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已签署一项法案,批准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政府间关于建设(Baiterek)火箭中心的协议。

  该协议在2004年12月签署。哈萨克斯坦与俄罗斯组建的Baiterek合资企业将执行该计划。哈萨克斯坦将向合资企业提供2.25亿美元、期限为19年的贷款。

  该基地将承担发射俄罗斯的"安加拉"火箭的任务,该火箭可携带26吨的有效载荷进入低地轨道,及携带4.5吨的有效载荷至静地轨道。同时,"质子"号重型火箭可把20吨的有效载荷送入低地轨道。"安加拉"火箭的RD-191发动机使用了煤油与氧的液体混合、环保推进剂。该计划将在2009年早期执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