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特使对巴以谈判深感失望 威胁放弃调停回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0: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11月14日,担任美国驻中东特使的前世界银行行长詹姆斯·沃尔芬森对巴以会谈表示失望。他认为巴以双方在跨边境事务问题上很难达成一致。

  沃尔芬森指出,如果巴以双方拒绝合作,那他只好放弃调停努力回国。沃尔芬森在耶路撒冷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你们还互相斗气,我在怀俄明、纽约、澳大利
亚的房子都还不错,我会(回家)满怀失望地观察你们的表现。”

  沃尔芬森说话的时候,巴以双方的谈判代表还在耶路撒冷一家酒店进行时断时续的磋商。正在中东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特意重新安排了行程,在这家酒店多停留了一夜,希望能够帮助双方达成一致。赖斯称双方达成协议“在望”,但是数小时过去了,双方仍然没有任何进展。

  巴方谈判人员14日晚些时候表示,双方已经“很接近了”,他认为有望达成解决方案。

  美方一名匿名官员称,赖斯和沃尔芬森15日早些时候还与巴以双方的谈判代表进行了会面。赖斯和沃尔芬森希望巴以领导人将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退作为契机,开始切实的和平谈判。(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