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老“教师”露了一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0:25 中国国防报
老“教师”露了一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老“教师”露了一手(图)
  瞧这架身披红色战袍、外形比较独特的飞机起飞了!于是,我们看到了一幅飘红摇绿、动感外溢的优美画面。画面定格在今年6月底的法国杜尔航空展飞行表演现场。倘若你知道表演机的资历后,想必会更惊讶。

  这架属于比利时空军表演队的飞机叫CM-170教练机,绰号“教师”。“教师”教练机由法国富加航空公司生产,自1956年开始服役至今已满50年,真是名副其实的老“教师”。“教师”曾被北约定为标准的中型教练机。共有1000架“教师”相继飞上蓝天授课。它发展有两个改进型别,即CM-170-2“超级教师”和CM-176“微风
”(海军改进型)。德国、芬兰和以色列获许可生产了部分“教师”教练机。目前,“教师”系列教练机在许多国家都退役了,只有比利时空军表演队对“教师”情有独钟。

  “教师”采用串列双座座舱布局,配有两台“玛波尔”涡喷发动机,单台推力3.9千牛,配备两挺7.62毫米或7.5毫米机枪,翼下外挂点可挂两枚AS-11空地导弹或航空炸弹、火箭弹。它机长10.2米,翼展11.3米,机高2.8米,最大起飞重量3.2吨,最大平飞速度715公里/小时,实用升限1.1万米,转场航程1180公里,续航时间2小时40分。“教师”教练机技术显然已滞后,难以胜任培训先进新型战机飞行员的任务。但作为表演机,它却有它的长项。它在杜尔航空展上的精彩而大受欢迎的表演正显示了它的价值。(来源:中国国防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