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AMC-X:比“大力神”更有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0:25 中国国防报
美AMC-X:比“大力神”更有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AMC-X:比“大力神”更有力(图)
美空军未来中型运输机AMC-X概念图

  在C-130“大力神”中型运输机列入美空军“运输机退役计划”之后,美国空军适时启动了新型运输机研制项目,意在替代现役中仍风头十足的C-130,运送美国陆军未来作战系统战车和美国海军的远征作战车辆,并尽可能将作战物资运送到距敌最近的地方。

  这是一种名为AMC-X的先进短程起降型运输机。美空中机动司令部(AMC)负责具体的研制工作。按照研制计划,AMC-X将在2020年左右担负作战任务。目前这一项目正处于概念论证阶段。

  据透露,AMC-X将具备如下主要特征:航程2605公里
,作战半径1474公里,马赫数达到0.8或者更高;由于雷达截面、噪音及热辐射较小,因而具备一定的隐形功能;能够运载27~36吨载重;能在一定面积的开阔地降落,对跑道质量要求不高。

  此外,AMC-X的体积尺寸与现役的C-130相近,但运载量却要比其大两倍。也就是说,AMC-X在与C-130体积差不多的情况下,却拥有大型运输机C-17近一半的承载量。

  由于AMC-X的资金预算要等到2008财年后。在今后几年时间里,AMC将邀请美国国防部下属的其他军事部门和办公室,共同对AMC-X运输机概念进行改良。

  有意思的是,AMC启动的AMC-X项目可能与美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AFSOC)正在研制的下一代隐形运输机相交叠。AFSOC研制的新型隐形运输机暂名M-X,专门供空军特种部队使用。M-X也将在同一时间框架内投入部署,其尺寸也与C-130一般大小,但载重量要小得多,约为18吨。由此可见,两者不可能是类似的机动运输平台。目前,空中机动司令部正同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AFSOC)开展研究和专门技术开发,对AMC-X与M-X之间的共同特性进行探讨,希望能找到适合两者的通用组件,如驾驶座舱、航空电子设备和推进技术等,如果得以实现,无疑会降低两者的研制成本,缩短研制周期。(来源:中国国防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