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长眼睛的手榴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0:21 中国国防报
“长眼睛的手榴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长眼睛的手榴弹”(图)
  “快看,以色列士兵往山洞里扔手榴弹了!”高个小鼹鼠边喊边捂紧了耳朵。

  “别紧张,这是‘长眼睛的手榴弹’,不会炸的。”三色狗吃吃地笑道。

  “手榴弹长眼睛?三色狗,你没开玩笑吧?”

  “说它是手榴弹,实际它是一种可对360度进行扫描的无线摄像机。因为它需要投掷,人们便形象地称它是‘长眼睛的手榴弹’。由以色列特拉维夫O.D.F.光电子有限公司研制的这个小玩意结构紧凑,只有棒球大小,可以随身携带。”

  “那它怎么侦察洞里的情况呢?”

  “在山洞或建筑物里,‘长眼睛的手榴弹’能
以4圈/分钟的速度旋转,并自动修正姿态,然后对周围情况进行拍摄。它能‘看清’25米内的景物,‘听到’5米内的声音,然后以无线方式将音视频信号发送到后方的显示设备上,最远传输距离可达200米。”

  小鼹鼠趴在洞口探头张望,担心地问:“洞好深呀,‘长眼睛的手榴弹’会不会被摔坏呀?”

  “不会,它十分坚固,抗震性好,即使被摔在坚硬的石头上也能正常工作。试验中研究人员曾从十几米高的楼上把它扔下,结果它一落地,照样能进行扫描和传输。”

  “夜里怎么办?”

  “它的夜视能力也很强,在光线很暗的情况下有效拍摄距离为8米。”

  “在哪儿能买到这种‘长眼睛的手榴弹’?”

  “它单价1500美元,不过你肯定买不到,因为它仅限于向政府出售。如今,许多国家的军方和执法部门对‘长眼睛的手榴弹’很感兴趣。因为它能执行搜索、救援和监视等任务,适用于特种作战、反恐和人质救援等行动。”

  “听了这么多它的好处,只可惜不能近观,哎!”

  “你们想看吗,当然有办法。”三色狗边说边领着两只小鼹鼠来到了以色列特拉维夫装备研究所。

  研究人员一看到这一行,很高兴地拿出一个“长眼睛的手榴弹”给他们看。高个小鼹鼠手快,先抢到手,便开始仔细端详。“长眼睛的手榴弹”跟一枚棒球差不多,很轻。“给我看看吧。”矮个小鼹鼠在后面上蹿下跳,干着急,也伸手来抓。“啪!”“长眼睛的手榴弹”被摔到了地上,咕噜噜滚了几圈。矮个小鼹鼠赶紧紧追几步,把“手榴弹”捡在手里。“幸好它不怕摔!”矮个小鼹鼠边说边把这东西藏进书包,“它现在是我的了!”

  三色狗笑笑,说道:“美国军方正考虑在‘长眼睛的手榴弹’内部装上塑料炸药和钢珠,一旦识别目标并确定它的位置后可以将其遥控引爆,把它变成一颗会爆炸的智能手榴弹。”

  “啊?我这颗不会就是那会爆炸的智能手榴弹吧?”矮个小鼹鼠又赶紧把书包里的“手榴弹”掏了出来。(来源:中国国防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