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宣布驻伊保军将于12月15日撤离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05 新华网

  保加利亚国防部14日晚宣布,国防部长布利兹纳科夫已于当天致信在伊拉克中南部波兰军队指挥下的多国部队其他各国国防部长,通报他们驻伊保军将于12月15日正式撤离伊拉克。

  布利兹纳科夫在信中说,根据保加利亚国民议会今年5月5日的决定,在驻伊多国部队框架下执行任务的保加利亚军队将从12月15日即伊拉克议会选举结束之日起正式从伊拉克
撤出。

  布利兹纳科夫说,保国民议会同时也授权部长会议(内阁)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伊拉克问题的最新决议以及欧盟和北约在该问题上的立场,讨论并制定保加利亚未来参与国际社会维护伊拉克安全与稳定合作的适宜方式。

  据保《劳动报》14日报道,保政府目前正在考虑从

伊拉克撤军后继续向伊派遣一支约300人的部队,负责在伊执行非军事性质的日常防卫工作,以履行对美国和北约的承诺。

  2003年5月29日,保国民议会通过向伊拉克分批派遣军队的决定。目前,共有约400名保军人在伊南部迪瓦尼耶地区执行任务。(来源:新华网 ;记者鲍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