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7年之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8:32 中国国防报

  我这段故事讲出来,大家一定会笑我太痴太傻。为了信守一个约定,我等了7年。

  她叫蓓,是我中学时的同学,也是我所谓7年之约的女孩。

  上初中时,坐同桌的我们在一起总有争辩不完的论题。就在为学习上的小问题无数次“斗嘴”的过程中,我渐渐喜欢上了她。不过,我没有表露出来,只是默默把它藏在心底。

  中考过后,我们同时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市里的重点高中。在后来的一次同学聚会上我鼓足勇气向她表白了自己的感情。她当时听了很激动,很快又转为平静:“国营,我们是好朋友,可我们现在年龄还小,应把全部精力放在学习上,谈感情似乎有点早,不如我们来个7年之约,就让时间和空间来验证这份感情吧……”遥想7年后的情景,那时我们应该大学毕业了。我欣然答应了蓓提出的7年之约。

  经过了“黑色7月”,蓓考上了大学,而我却因考上的学校不理想,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穿上了军装走进了军营。虽身处异地,但我对蓓的思念并没有因时间的冲刷和距离的阻隔而变淡。在军营的生活中,我把所有时间投入到学习、训练中,但心里始终有一丝担忧:我一个高中生,蓓是名校的本科生,文化程度上的差异会不会拉远我们之间的距离……我是鼓足勇气给蓓写第一封信的。当我收到她的回信时,我的手颤抖了。她的信很长,也尽是我们在一起上学时的趣事和她在大学里的学习情况,还在信中埋怨我那么久不和她联系。

  每每我因学习感到吃力而想放弃时,蓓的信就会如约而至。她总是不断地激励我,让我静下心来学些东西。她还在信中“警告”我:不许只顾学习而忘记了搞好军事训练,如果发现我考核不合格,就不理我了。也许她的“警告”真的起到了一定的效用,我的军事训练成绩一直保持良好,年底还被团里评为训练尖子。

  2002年,我考上了宣化通信士官学校。在军校的两年生活中,我们一直保持着书信来往,相互鼓励。在信中,我们谈理想、谈未来,谈各自学校的事情,仍然是谁也不谈及个人的感情问题。我们似乎对此很敏感。她没有找男朋友,而我也是将自己的感情牢固地封闭在对蓓的爱情方舟里,全力搞好学习。

  我的成绩一直保持在队里前两名,毕业时也因各门成绩优秀荣立三等功。而蓓在大学里也是年年拿奖学金。她时常在信中讲,如果我在她身边陪她一起读书,说不定她的成绩会更好,一来可以照顾她,再者多了一个竞争对手……

  如今,蓓已大学毕业,我们的7年之约期限也快到了。我不知道这份约定结局如何,但我真的很想对蓓说:“我爱你,已经快7年了。不管这个约定是否会有我期望的结果,我都会祝福你!”(来源:中国国防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