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广东边防战士艾伟在缉私战斗中光荣牺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7:31 解放军报

  本报深圳11月14日电 李国良、黄庆锋报道:11月12日上午,深圳市殡仪馆1号大厅内,英勇牺牲的广东边防战士艾伟追悼会正在这里举行。深圳边防支队直属船艇大队的江西籍战士艾伟是11月7日晚在一次缉私战斗中光荣牺牲的,年仅20岁。

  艾伟是大队炊事员,还有10多天就要退伍了,听说有缉私任务,主动请缨,不幸以身殉职。

  当晚9时许,船艇大队即派教导员陈明飞带领周剑荣、林树雄、艾伟等6名战士驾驶快艇出海查缉。当边防缉私艇驶至大梅沙洲仔岛对面约200米处时,边防官兵发现左前方100多米远的海面有两艘涉嫌走私高速快艇,执勤官兵立即开启警灯用高音喇叭喊话责令其停船检查。这时,其中一艘快艇以超过50海里/小时的航速向边防缉私艇直撞过来,撞到了边防缉私艇左舷中段位置。在撞击的瞬间,站在左舷位置的战士艾伟被撞坠海,其余6名边防官兵不同程度受伤。战士艾伟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当晚10时牺牲。

  事件发生后,深圳、香港两地警方均派员到事发现场收集证据,目前两地警方正在协同配合,加紧对该案的侦破工作。(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