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印尼警方狙击手一枪毙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6:54 中国国防报

  印度尼西亚警察总长苏坦托11月10日更正说,此前在拒捕过程中毙命的印尼头号通缉犯、“伊斯兰团”首席炸弹专家阿扎哈里·本·胡辛并非自爆而死,而是在他企图引爆炸弹前几秒钟,被警方一个精锐的反恐小组开枪击毙。苏坦托说,当时与阿扎哈里躲藏在一起的另一名武装分子却将身上炸弹引爆。剧烈爆炸把他们藏身的房屋屋顶掀开。

  印尼警方发言人阿亚托·布迪哈约说,根据一名最近落网的恐怖嫌疑人交代,“伊斯
兰团”3个月前在首都雅加达以东大约850公里、距离巴厘岛200公里的玛琅镇租下一栋别墅。抓捕行动开始10天前,印尼警方就对别墅严密监控。

  居住在附近的居民阿尼尔·沃尔丹说,阿扎哈里及其手下对旁人声称他们是生意人。他们平时显得很友善,上周还与当地居民一起参加了开斋节庆祝活动。

  “他们并没有什么异常或可疑的地方。”沃尔丹说。但是,其他一些居民则反映说,那座房屋的门窗总是关闭,夜晚却能看到许多人进进出出。

  警方根据线索,追踪一个送信人到了阿扎哈里以化名居住的一个地方。

  11月9日14点,印尼反恐警察部队第88特遣队的人员乘坐两辆越野车来到指定地点。便衣警察把周围地区清空。狙击手占据了房顶的有利位置。15点5分,警方发出最后通牒。被包围的武装人员向警察开枪,并投掷至少11枚炸弹。爆炸造成

别墅房顶坍塌、一名警察受伤。一番激烈交火后,3名武装人员弹药几乎耗尽。15点25分,传出一声巨响,显然是投向警方的爆炸装置。5分钟后,一次巨大的爆炸掀掉了铁皮屋顶,接着发生了一系列较小的爆炸。16时左右,88特遣队成员冲入别墅。

  由于担心屋内设有炸弹陷阱,印尼警方在拆弹专家11月10日早晨清理完现场后,才入内清点尸体。苏坦托说,警方提取了其中一具尸体的指纹,发现这个指纹同阿扎哈里1998年在印尼移民部门留下的指纹资料吻合。跟随警察进入别墅拍摄的印尼记者卡尔尼·伊利亚斯说:“尸体被炸成碎片,但来自雅加达的两名反恐机构成员仍然可以辨认出他的面部。”

  阿扎哈里的尸体完整,另外一个人已经炸成碎片。对尸体进行检验发现,一颗子弹打在阿扎哈里的头上,而他身上的自杀背带完好无损。看来,在最后时刻,这个炸弹专家还没有来得及按下引爆自杀炸弹的按钮,就被印尼警方狙击手一枪击毙。(来源:中国国防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