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刘春红捍卫“百年最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6:51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多哈11月13日电(记者顾涓、刘阳)世锦赛赛程13日已经过半。在已决出的30枚金牌中,中国选手表现抢眼,获得21枚,泰国队获4枚,俄罗斯队获3枚,中国台北队获两枚。

  13日在多哈进行了两个级别的比赛。国际举联“百年最佳运动员”、中国选手刘春红在女子75公斤级比赛中,顽强抵抗住来自俄罗斯选手的夹击,最终获得总成绩(285公斤)和
挺举(159公斤)两项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另一位中国选手刘海霞在69公斤级比赛中遭遇来自“西伯利亚”的寒流,只夺得一枚抓举金牌。俄罗斯的卡沙娃摘走总成绩和挺举的金牌。

  雅典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刘春红,升级参加75公斤级比赛,在抓举比赛中以4公斤的差距不敌雅典奥运会亚军、俄罗斯的纳·扎博洛纳娃,位居亚军。

  挺举比赛紧张激烈,扎博洛纳娃率先打破世界纪录,接着出场的刘春红也举起同样重量。随后,刘春红又把世界纪录定格在159公斤,并以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金牌。

  教练马文辉赛后表示,对刘春红的发挥非常满意。他说,看着两名俄罗斯选手的狠劲,真替刘春红捏一把汗,担心她会因肩伤而“顶”不下来。刘春红赛后回忆比赛过程时坦言:“没想到扎博洛纳娃有如此强的实力,因为她在几个月前欧洲锦标赛上的夺冠成绩比今天少许多。”

  今年3月,国际举联在庆祝其成立100周年的仪式上,向14名有特殊成就的运动员颁发了“百年最佳”奖,中国女运动员刘春红和丁美媛榜上有名。(来源:解放军报第5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