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办好暖心事 解决挠头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6:39 解放军报

  本报讯曹永清、杨奕报道:连日来,武警江西总队二支队为即将退伍的老兵办好暖心事、解决挠头事,使即将退伍的老兵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决心以实际行动站好最后一班岗。

  老兵退伍工作展开后,该支队党委“一班人”针对老兵普遍存在的顾虑和问题,分头带领工作组深入基层,了解和掌握老兵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工作。针对个别老兵因没能入党、选取士官而对个人后路产生疑虑的现象,他们在开展“正确对待个人进步”专题教
育的基础上,提前与其家里联系,帮助老兵消除来自家庭的压力。与此同时,他们还积极为老兵协调解决退伍安置工作问题,将他们在部队期间的思想素质、专业特长、就业意向等制成“荐才卡”,提前寄回老战士的家乡,供地方政府安置时参考。

  他们还对老兵存在的实际困难,想方设法予以解决,组织老兵进行身体普查,安排患病战士住院治疗,对符合评残条件的,按规定进行评残。他们还成立了涉法问题协调小组,通过有关部门为21名老兵家庭解决了涉法问题。对13名家庭有实际困难的老兵,给予了相应的经济补助费。到目前为止,他们共为老战士解决了百余个挠头问题。部队领导的关怀,调动了老兵站好最后一班岗的积极性。许多老战士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保持了高昂的精神状态,表现出很高的思想觉悟。(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