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远望三号海上航天测量船顺利进入我国领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21:46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1月14日电(记者王逸涛)执行完神舟六号飞船海上测控任务、从大西洋海域返航的远望三号海上航天测量船,近日顺利进入中国领海——南海。目前这艘船紧急抛锚海南某港湾,规避预定航线出现的灾害性海况。

  远望三号船在南大西洋海域成功完成神舟六号飞船运行段、返回段的海上测控任务后,10月17日开始返航。由于必经的好望角海区海况恶劣,船只19日停靠南非开普敦补给返
航所需油料、淡水、食品等物资以及检修船舶设备。安全通过好望角后,船只进行了15天的印度洋航行,11月11日顺利通过马六甲海峡,进入我国南海。

  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主任简仕龙介绍,由于预定航线台湾海峡受强北方冷空气影响,形成了风力9级以上、涌浪4米以上的灾害性海况。远望三号船紧急抛锚海南某港湾补给蔬菜、淡水等物资,择机穿越台湾海峡,回到国内主码头。远望三号船出航三大洋以来有效应对和规避了热带低压、印度洋强冷锋面、冷空气、热带风暴等引起的近10次高危害性海况。

  目前,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所属的远望一号、四号测量船已停靠国内主码头,远望二号船也将于16日前后停靠码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