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12颗间谍卫星对俄领土实施不间断电子侦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6:2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讯 据俄新社报道,目前共有12颗美国间谍卫星在对俄罗斯领土实施电子侦察。

  俄罗斯航天部队主管武器装备的副司令奥列格·格罗莫夫日前宣布:“有12~13颗美国的无线电侦察卫星在对俄领土实施不间断侦察,而我国仅有一颗这样的卫星。”

  格罗莫夫表示,要改变这种局面就必须加大在卫星侦察领域的资金投入,尤其是必须保障新一代的“子午线”卫星能够及时列装,以替代老式的“闪电-1T”、“闪电-3”和“帆”等老式航天器。

  他同时还透露,俄目前对航天领域的投入仅为美国的1/30,“美国航天领域的预算已达到164亿美元,而俄罗斯到2007年时才能达到8亿美元”。(双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