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试飞新型间谍飞机 寿命只有短短的90分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4:34 环球时报

  据美国今年第11期《大众科学》月刊披露,美国海军新近试飞的最新型间谍飞机“土狼”,可由P-3C“海上幽灵”反潜巡逻侦察机在9000多米的高空由机腹发射出去,而且根据任务的不同,“土狼”的编队发射数量可达50架。脱离了“母机”的“土狼”能在9000多米高度自动打开机翼,飞至海面,搜索目标。“土狼”无人侦察机能通过头部的10倍变焦摄像头将侦察到的图像传回“母机”。

  分析人士指出,此举如同给“海上幽灵”多装了一双“鹰眼”,使它能尽远尽快发现目标,并将敌方舰艇击沉。专业人士透露,美海军目前装备的P-3C“海上幽灵”反潜巡逻侦察机,其实也是攻击机。经改装后的P-3C有和轰炸机一样巨大的武器舱,另外,机翼下还有10个外挂点,能挂载4至6枚导弹。该机能携带多达8.74吨的攻击性武器,载弹量接近轰炸机的水平。“土狼”无人侦察机能像海鸥一样在距离海面90多米至457米之间的高度自由滑翔。该机靠机载全球定位系统,由便携式电脑控制,能飞抵半径为38.1公里范围内的任何地点。

  在隐蔽性和安全性方面,“土狼”都优于比它复杂许多的飞机,而且与过去那些装满传感器的无人驾驶飞机相比,“土狼”显得更加精干。更重要的是操作者不必再冒着生命危险去想方设法回收它,当随机携带的电池电量耗尽后,“土狼”便自行坠入大海。这种81.3厘米长的海军侦察机虽然寿命只有短短的90分钟,但它能完成一系列任务,包括搜索海上威胁以及搜集接近中的舰艇情报等。

  据报道,美国海军官员拒绝透露该机可能的服役时间,因为“土狼”目前尚处于早期开发阶段,所以很多官方人士认为这个消息不该过早公布。(朱启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