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训练大队战士个人电脑联通局域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2:5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翟俊彪、梁贵林报道:10月下旬,北京军区某训练大队出了件新鲜事:经各方协调,三班战士何继涛、五班战士乌宁等同志的个人笔记本电脑与部队局域网实现联通,他们不再为如何处理个人电脑犯愁了。

  今年3月,何继涛、乌宁等同志从部队到该基地参加培训时,带有笔记本电脑。双休日或业余时间,他们经常把笔记本电脑带到教室,甚至玩游戏。为了不影响他人学习,经教
导员宋涛劝说,个人电脑一度从教室里消失。一个星期后,有人找到教导员,表示今后使用电脑时可以关掉声音,不会影响大家学习。宋教导员同意了这一请求。没想到又有人反映,显示屏上又蹦又跳、又打又闹的画面,不可能不影响他人。

  有人提议将个人电脑交大队保管,培训结束后再返还个人。也有人提出,培训期间不允许使用个人电脑。大队没有急于决定,而是把使用个人电脑作为消费行为进行了一番审视。首先,战士个人有消费自主权,可以使用个人电脑;其次,战士情况千差万别,应该允许消费有差别。最后得出结论:个人电脑不仅可用,还应用出效益。

  征得本人同意后,大队党委又报请上级有关部门批准,将战士的个人电脑与部队局域网联通。有的战士用个人电脑帮教员改进多媒体课件,使其更符合教学实际。有的用电脑查资料、整理笔记、搞设计、编程序,学习效率明显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